English

西部歌舞引爆北京春节市场

2000-12-19 来源:生活时报 晋瑜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在“西部大开发”的滚滚热潮推动之下,新疆歌舞团率先打出“文化市场”牌。他们在春节这一黄金档期,将金字招牌节目《我们新疆好地方》带到北京,与各国演出团体及中央各文艺院团共同角逐春节演出市场。

就西部文化资源而言,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各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歌舞,而这其中又以新疆歌舞最热烈奔放,也最具流行性。除了众所周知的热情奔放的新疆舞蹈之外,他们更是唯一正宗演绎“西部歌王”王洛宾作品的文艺团体。新疆歌舞团由维吾尔、哈萨克、蒙古、乌兹别克等10多个民族的艺术家组成,建团至今创作演出了大量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歌曲、舞蹈等节目,多次获世界大奖。他们以新疆最具代表性的歌舞节目精炼成《我们新疆好地方》晚会。

这台晚会汇集了新疆歌舞的经典与精华作品。如《掀起你的盖头来》、《阿娜尔汗》、《半个月亮爬上来》、《达坂城的姑娘》、《阿拉木罕》、《花儿为什么这样红》等。这些在全中国最具流行性的歌舞作品,经过新疆歌舞专家“原汁原味”的演绎,其现场效果绝对既热情似火,又柔情如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